close

故事是從日本偏遠山林中,一間和式木屋開始的....

 

 

"小俊,和成,幫我弄點火,我要泡茶。"屋裡傳出帶有濃厚關西腔的男聲。

"今吉哥,你等會兒,熱水馬上送到。俊醬快點啦!" "和成別急嘛,看我的。"溫暖的紅色火焰自名為俊的男孩手中升起,將火靠近裝滿水的茶壺,沒幾下的功夫,水就沸騰了。

"和成,送去給今吉哥吧!"俊將茶壺交給身邊被稱作和成的男孩,"沒問題,茶壺飛去找今吉哥,去!"個頭比俊高了點的和成,接過茶壺,拋了出去,壺在空中高速飛行,卻未撒出一滴水,眼看就要飛到今吉所在的茶室....

 

碰!!!飛行中的茶壺硬生生與另一名男子的後腦勺來了個親密接觸。

 

"哦?幸男你沒事吧?"身高約略180,帶著一副無框眼鏡,被喚作今吉的瞇瞇眼男人從茶室探出頭問。

"高尾和成!!!給我滾出來!!!"

 


 

"笠松哥,對不起,我絕~對絕對不是故意的喔!"高尾正雙手合十,向眼前散發黑氣的笠松不停道歉。

"臭小子!你要是故意的還得了!早叫你把飛行魔法練好一點都不聽。"笠松明顯地不領情。

"嘛,和成也不是故意的啊,你就饒他一命吧。"眼看高尾有被大卸八塊的危險,今吉連忙出來打圓場。

"翔一你別想幫他求情,今天我絕對要教訓這個沒大沒小的小鬼!" "嗚嗚嗚~俊醬救我~"連一向對笠松很有辦法的今吉也救不了自己,高尾轉頭向俊求救。

"笠松哥,今天是重要的日子,就別生氣了嘛!"俊微微笑著說,心底暗暗嘆口氣,唉~每次高尾惹火笠松,他和今吉就辛苦了。

不過,就算他們吵得再怎麼兇,也不會影響與對方的感情,任何一個人對對方來說都是無可取代的,畢竟...他們也只剩彼此了。

 

俊,全名伊月俊,與笠松幸男,今吉翔一及高尾和成同為狐妖族倖存者,村莊被滅後,四人相依為命,躲避人類追捕,搬家幾次後,終於找到這個隱蔽的山谷,並見了這間屋子。

今吉與笠松較另外兩人稍長,都有近千年的道行,相較於笠松的火爆脾氣,今吉在高尾看來簡直是天使,不過脾氣再好的人也是有底線的,也一次高尾不小心摔斷今吉珍惜已久的釣竿,那個月,高尾有種死了也許還比較好的感覺。

四人中,不論道行或法力,今吉都排名第一,因此保護大家的責任大部分都烙在他身上。伊月永遠忘不了那晚,為了救身陷敵人包圍的他和高尾,今吉在身受重傷的情況下,只用了一招就殺掉所有追捕他們的人類。

伊月又比高尾年長一些,身高卻總追不上高尾,自己明明也有175,怎麼身邊的人都高成這副德行?

對高尾來說,伊月=小哥哥=保護傘,只要跟伊月在一起就很安全,無論捅出多大的摟子,伊月都會幫自己收拾。雖然有這麼個麻煩的弟弟,伊月還是很喜歡高尾,畢竟是所剩不多的家人嘛!

儘管沒有血緣關係,從小就認識的四人,早已建立起比家人更堅定的感情。

 

 

"今天是甚麼日子?我怎麼不記得?"看來岔開話題的方法奏效了,伊月在心中暗暗鬆口氣。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啊!不是說好要去城裡玩幾天麼?"

"是這麼說沒錯,可是到人類的地方似乎有點冒險,翔一你怎麼看?"笠松有些猶豫,好不容易找到棲身之所,要是被發現,又得離開了。

"這個嘛..."平常做事隨興的今吉,遇上攸關大家性命安全的事也得認真一點。

"今吉哥拜託嘛~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去玩了,而且聽說城裡過年時都會有漂亮的花燈耶!"原本還在擔心要被修理的高尾,一聽可以去玩,眼中立刻冒出閃亮亮的星星,明明是狐妖,今吉卻好像看到他身後長出犬妖的尾巴不停晃呀晃的。

"和成今年幾歲了?" "唔,今年滿五百了,怎麼了嗎?"不懂今吉為甚麼這麼問,高尾微歪過頭。

"嘛,剛好,這就當做給和成的五百歲禮物吧!如何啊?幸男?" "既然你已經決定了,我再說不,也沒人聽吧。"今吉的為人,笠松再了解不過了,已經決定的事,他打死都不會改,就算問別人的意見也只是做做樣子罷了。

"哈哈,還是幸男了解我,小俊、和成,去把東西收一收,等下就出發,大概五天後回來。" "好"兩人興沖沖的回房收拾,今吉和笠松看著兩個小鬼的身影,不禁露出淺淺的笑。

 

 

"大家都準備好了吧?我們走吧。"離開前站在後方的笠松回頭看了眼他們的家,不知為何有點害怕,好像再也回不來似的。

"幸男?怎麼了嗎?"一旁的今吉看著有些反常的笠松問道。

"翔一,你覺得這次真的不會有意外嗎?"笠松還是抱持著不確定的心態。

"不知道。" "诶?那你還答應他們做啥?"笠松不可致信地看向今吉。

"我只是...偶爾想讓他們開心一下啊,明明該是好好玩樂的年紀,卻得不斷搬家,那兩個小子一直很辛苦,身為哥哥的我也想讓他們放鬆一點。還有你,不要壓力太大了,不管發生什麼是,還有我在嘛!別忘了我可比你多了一百年的修為喔!"

 

今吉總是對自己的決定有絕對的信心,可是這次他錯了,這個決定不僅使他們再也回不來,也使它們的命運有了重大的改變。

 

 第一章end

 

arrow
arrow

    幽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