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廉造,你愛我嗎?"我曾經這麼問你。

"笨...笨蛋,不愛你我幹甚麼跟你在一起?為甚麼問這個?"你有些彆扭的撇過頭,反問我。

"那麼,你一直陪著我,好嗎?"我沒有回答你,只是又問了一個問題。

 

這次,你沉默了。

 

只露出了一個微苦的笑容,有點像百分之七十的黑巧克力,我不討厭,卻也不怎麼喜歡,還是甜甜的糖果比較好吃。

其實你也明白,我們不可能永遠在一起,

因為我是惡魔,

而你終究,

 

 

只是人類。

 

 


 

 

"呀!這個夏天真的好熱喔!"你邊抱怨邊伸舌舔了口剛在雜貨店買的蘇打冰棒,很可愛。

"不覺得今年特別熱嗎?果然是因為地球暖化啊。"你跨著大步往宿舍走去,自顧自地講著。

"不過啊~"你稍稍停頓一下,在空中比劃比劃,"聽說,天氣越熱,各地寺廟的夏季廟會就越熱鬧喔!"

真是的,這種沒根據的話虧你也講得出口,而且到底是聽誰說的?

"吶、吶,奧村君,廟會那週學校放假,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回京都?京都的廟會可是日本有名的咧! 還可以看到穿和服的漂亮女生喔! 和服少女可是傳統服飾中等級最高的呢! "

唉~果然是我功力不足,沒辦法消除你的"雜念"。

不過看你這麼興奮,我也開始期待廟會的到來。

"當然要囉!難得的廟會我怎麼可能缺席呢?"況且是和你一起。"可是你要是在沒考過驅魔師資格測驗,我可不敢保證學校會不會把你留下來加.強.訓.練。"故意威脅你一下,你露出緊張的表情也很有趣。

"那只好去請少爺幫忙了,嗚嗚嗚....,一定會被罵死的...."切!一聽到你要去找勝呂,我就有氣,你難道看不出來那傢伙也對你有意思嗎?

"不行,我不准你去找其他男人。"我霸道地命令你,你似乎習慣了我無賴的作風,只歪過頭想了下。

"那~去找小出雲也可以啦!嘻嘻。"你偷偷掩嘴笑著,不知又想到甚麼。

"女生也不行,你只能來找我。","诶!!!怎麼這樣啦!"你苦笑了下,卻也不甚在意。

"志摩,"我喚著你的名字,"不要離開我好嗎?"

"嗯?奧村君在講甚麼啊?我不是在這裡嗎?誰說我要離開呢?"你沒轉頭,語氣卻透露了你的擔心。

"抱歉,不小心胡言亂語。"幸好你沒回頭,不然一定會看到一雙閃爍不定的眼。

 

沒來由的,我感到不安。

 

很害怕,就像你即將消失一樣。

其實,也差不多如此,因為你是人類啊!

惡魔擁有長生不死的力量,即使受傷,也能迅速復原。而人類,只要一點意外或生病,很容易就死了吧。再強的人類,也有化成灰的一天。

 

"奧村君,快看上面!"你突然叫住我,指著碧藍的天空,臉上的笑容燦爛得連深厚的太陽都相形失色。

"你不覺得夏天的飛機筠特別漂亮嗎?"聚精會神地看著飛機帶來的痕跡,你這樣問我。

"恩,是阿。"你不知道,其實你比雲更漂亮。

 

 

對我來說,你是比太陽更重要的存在,我的天空因你而明亮,我沐浴在你散發的光芒中,吸吮著你的芬芳,是櫻花的香。

是你的笑容,把我從仇恨的地獄拉了出來。

我不再為了復仇變強,而是為了保護你。

所以,能不能不要拋下我?

 

 

如果有一天,你不在了,我活著有甚麼意義?

沒有了太陽的天空,又怎能如此繽紛呢?

 

你只有一個辦法能得到永生。

 

"對吧對吧!我每次這麼講,少爺都會說...嗯?奧村..君?"你嚇了一跳,因為我無聲地從背後還住你的腰。

"叫我的名字。"我在你耳邊輕聲說道。

"燐?怎麼了嗎?"你有些緊張,畢竟這樣的我很反常。

對不起啊,這是唯一的辦法,也是最壞的辦法。

我不想失去我的太陽,留下來陪我,好嗎?

 

 

 

"吶,廉造,

和我一起成為惡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