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框啷!

尖銳的玻璃碎裂聲自酒吧homura傳出,接續而來的是兩名男性的爭執。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讓小八田跟小猴子見面?開什麼玩笑!"

發言者是Homura的老闆草薙出雲,一反平常溫和的作風,此時他的語調強硬且從微微蹙眉的神情看來,他並不打算退讓。

"這不是你說了算,出雲。"

隔著吧台與草薙面對面的周防尊以簡短的語句作為回復,"而且,用八田換股分的主意是你自己出的吧?"

面對周防的質問,草薙毫不退縮地直視對方,"那是我作為虹王集團參謀所給的意見,但身為Homura和小八田的保護者,我不允許任何會傷害小八田的事發生!"

"我說過了,不是你可以決定的。"

"那你給我想想辦法啊!明明是小八田的哥哥,你怎麼捨得?"

見周防不答話,草薙怒氣飆升卻無法發洩,只能一拳砸在吧台上,發出沉悶的聲響,讓人聽著都生疼。

 

平時草薙對周防和Homura的小弟都十分放任,尤其對周防,再任性的要求他也只是無傷大雅的念幾句,然後幫對方把一切都打理地穩穩當當。

只有這次,他無法按照周防的安排,將從小看到大如親弟弟般的八田讓出去。

 

嘎機

踩踏木頭發出的聲音從樓梯間傳來,草薙聞聲抬起頭,兩個人影迅速躲了起來。

他無奈地柔柔太陽穴,喊道:

"小八田、小安娜,別躲了,我早就看到你們了。"

幾秒後,只見八田美咲傻笑著牽著安娜下樓,他裝傻道:

"哈哈草薙哥你在說什麼呢?我們又沒做壞事幹嘛要躲起來,對吧安娜?"

一旁的白髮蘿莉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巴幾下,倒是很誠實地說:

"剛剛美咲要我趕快躲起來,不然惹出雲發火的話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小八田啊..." 

眼看草薙雖然還帶著笑容,周身散發的黑氣卻快充斥整個酒吧,八田嚇得趕緊道歉:

"草薙哥對不起,我知道錯了!"

草薙一手扶額,一手撐在吧台上,"真是的,拜託你們不要帶壞安娜好嗎?那些亂七八糟的用語不准在安娜面前講,了解嗎?"

從草薙反光的鏡片中,八田看到了明顯的殺氣。

"了...了解。"

"了解的話就麻煩你帶安娜出去幫我買東西,清單我寫在這裡,看清楚了,有番茄..."

"草薙哥。"八田叫住正數著清單的草薙,對方卻有意無意的無視他。

"等我說完好嗎小八田,還有青蔥、雞蛋..."

"草薙哥!" 他又大喊了一次,這次草薙終於有回應,但他似乎不太愉快。

"有什麼事情嗎?"

"額..."看到面色不善的草薙,八田險些將話鋒卡在喉頭,但他還是用力吞了吞口水,擠出一直想問的問題:

"你們剛剛說的人是誰?為什麼他這麼想見我?"

"他是...那個...該怎麼說呢..." 曾預想過無數種說法,但此時虹王集團的參謀卻完全無法對八田說出想好的謊言。

"他是伏氏企業的CEO。" 周防開口為自家參謀解圍,草薙才剛鬆了一口氣,又聽到對方說:

"他為了自己的公司曾把你甩了。"

"別亂說啊大笨蛋!"

一掌拍在周防頭上,草薙趕忙觀察八田的神情,醫生有提醒,盡量不要提到失意病患遺忘的事,以免造成太大的情緒波動。

"是個渾蛋呢!"

"诶?" 出乎意料的回應讓草薙露出困惑的表情,八田則一本正經的解釋道:

"雖然不記得了,但印象中確實有這麼一號人物,居然拋棄Homura的朋友們,真是個不折不扣的渾蛋。"

"這...這樣啊..." 看來八田並未想起關於他倆的事。

"如果他真的是拋棄朋友的壞傢伙,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他。尊哥,我要去哪裡才找得到那個叫伏見的渾蛋?"

"清水街上的小公園,十一點他會在那裡。"

"喲西!現在出發剛剛好!"

八田幹勁十足的好像要去和人打架,快看不下去的草薙放棄般說:

"等一下,你把安娜帶著。小安娜,可以幫我看好小八田和小猴子嗎?" 他可不希望八田不小心恢復記憶跟伏見打起來。

"出雲放心,我會保護美咲的。" 安娜堅定的語氣令草薙感到欣慰。

"果然只有安娜最讓人放心,那小八田就拜託妳了。"

"安娜!我們走吧!" 八田在門口大喊

"嗯。"

"路上小心!"

 

目送八田和安娜離開酒吧,草薙重重嘆了口氣,著手收拾方才掉在地上,現在已成殘渣的酒杯。

"心情不好?" 注意到對方緊蹙的眉,周防問。

草薙側頭給了他一個白眼,"這不是廢話麼?"

"你還在擔心他們?"

"你說呢?" 

不想和周防對話,草薙索性轉身背對對方。

周防對此不甚介意,他繼續說:

"你為他們做的已經夠多了,出雲,該放手了。"

"我當然知道,不用你來提醒我,我只是怕..."

"就算註定會失敗,也該讓他們親自走一遍。"

從周防眼中,草薙看到了他對年輕一代的信任和期待,他明白自己不可能永遠護著弟弟,更不可能阻止新世代前進,他們能做的只有放手讓雛鳥自己學會飛翔。

"尊...還不快來幫忙收拾!" 很快草薙又恢復了原來的氣勢。

"我去睡一下。"

"喂!"

 

叮鈴鈴

門上的鈴鐺響起,草薙迅速換上專業的笑容,向站在們口的女性道:

"不好意思親愛的小姐,我們的營業時間從晚上六點開始,可能得請您晚點再來。"

"那個..." 女孩怯怯地開口,"我是來找八田先生的。"

"嗯...?我想起來了,妳是..."

 

 

十點三十分

由於平時負責拉住八田的鐮本不在,安娜被八田拉著在地鐵站橫衝直撞,竟比約定的十一點提早了半小時到。

"唉~慢死了~"

癱在公園長椅上的八田被迫忍受強烈的正午豔陽,口中不停抱怨尚未出現的伏見。

"不是猿比古太慢,是美咲自己衝太快了。" 年紀較小但感覺十分成熟的安娜語帶責備的說。

"是...是這樣嗎?唉呀先不管這個啦!" 生硬的轉換話題,八田問:

"安娜也認識伏見嗎?他是個怎麼樣的人啊?"

"美咲真的都不記得了嗎?" 側頭盯著八田的眼睛,安娜依然不敢相信一場車禍竟這麼剛好地只奪走了關於伏見的記憶。

"哈哈,關於他的事好像只有一片空白。"

"這樣啊。" 對此安娜也無可奈何,畢竟她不是醫生,只能盡量協助八田喚醒記憶,"以前猿比古和美咲關係最好,在我們面前大多時候都很冷靜沉默,偶爾冒出傲嬌屬性。他對美咲的態度就比較不一樣,執著的程度,應該是...病嬌嗎?"

安娜歪頭想了想,雙眼直盯著八田,想不出個確切的詞彙。

"等等安娜,這些詞是誰教你的?"

"鐮本、艾力克還有出羽說的。"

從安娜口中吐出時下流行的新興用語實在頗具違和感,八田大概能理解草薙嚴格要求他們一批大男生發言的原因。

 

十點四十分

又過了十分鐘,性子本就焦躁的八田開始坐不住了,他偷偷瞥向身旁的安娜,發現對方仍端莊地坐得筆挺,心裡不禁責備起沒有定力的自己。

"美咲怎麼了嗎?"

"我...我去一下廁所!"

還是無法忍受一直維持童一個姿勢,八田以上廁所為由打算遊蕩到約定的時間再回來。

 

"唉,美咲真是的。"

安那本想追上去,但想到伏見可能快到了,決定等伏見抵達再一起去找八田。

 

果然,不到五分鐘,伏見便乘坐公司的轎車來到公園。

他先左顧右盼了一下,確定八田還沒到,才煞有其事地推了下眼鏡,緩步向前,雖然表情不明顯,但安那知道伏見心情很好。

原因不言而喻。

"好久不見,猿比古。"

"!!! 嘖,原來是妳。"

先是震驚,接著平靜,然後不滿。患有輕度面癱的伏見總裁在這一瞬間打破過去一年來的表情數量紀錄。

"我是跟美咲一起來的。" 安娜解釋道,"他說要去廁所就跑掉了。"

"切,坐不住的性格還是跟以前一樣麼?" 伏見的話語看似嘲諷,卻和在公司時不一樣,更多的是鬆一口氣的感覺。

之前還怕失憶會造成人格變化,看來是他多慮了。

像是看穿了對方的心思,安娜說:

"美咲過得很好喔!"

"才不會開心咧!"

預料中的回應令安娜放心許多,不論是Homura、美咲,亦或猿比古,其實都不曾改變。

真是太好了!

 

 

同一時間,公園另一頭的公廁

"我這個笨蛋,居然留女孩子一個人,安娜一定會不高興吧,怎麼辦..."

八田邊碎碎念邊扭開水龍頭,將水潑在臉上,試圖消散陽光帶來的炎熱。

"不會吧!都這個時間了?!!" 他低頭瞄一眼腕上的電子錶,"要趕快回去才行。"

"不好意思..." 不知何時,身後站了一名金髮女孩。

八田一向不擅長應付異性,他朝對方擺擺手說:

"我還有市,問路的話麻煩找別人。" 本想就這樣打發她然後盡速離開,沒想到對方卻叫出了自己的名字。

"您是八田先生,沒錯吧?"

聽到熟悉的嗓音,以及從鏡中倒映出的燦金色秀髮,八田以最快的速度轉過身,驚訝地喊道:

"由紀子!"

 

看似不曾改變的一切,似乎因一名陌生人的加入而亂了秩序。

神秘的金髮女郎由紀子和失憶的八田美咲,兩人究竟是什麼關係?

好不容易平息地風雨,平靜的海面下是否還隱藏著暗流?

 

 

第五章end

 

 

 

 

後記:

眾人矚目的第五章終於出爐囉!!!(灑花)

很抱歉又拖了這麼久,其實這一篇很早就寫完了,只是一直沒時間放上來。

而且猿比古和美咲還是沒有見面,讓大家失望了真是抱歉。

幽藍從下星期要去日本兩周,應該又會消失很長一段時間。

總之就是這樣囉!

敬請期待下一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