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冷漠。"

 

所以我一直傻傻地認為,就算被美咲憎恨也沒關係,只要美咲還記得,誰知道換來的竟是這樣的結果。

如果當年我沒有說出那樣殘忍的話,沒有鬆開你的手,我們是不是還能像最初一樣,真心因對方而笑呢?

但是,對不起,美咲,我還有一件重要的是未完成。

請你,等我到那時候。

 


 

鈴~鈴~鈴~

已經調到Max等級的手機鈴聲因遇上嘈雜的街道而顯得微不足道,如同混跡在人群中的伏見猿比古,即使貴為伏見公司的總裁也很難被發現。

 

"喂?"

"總裁午安,這裡是秋田,您要求的事已經辦好了。" 電話中傳出伏見直屬部下秋田的聲音,伏見平淡地回了句知道了,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為了與田中鋼鐵的老闆交涉,我們藉由併購其對手的工廠向其施壓,而他也同意以低價將之前購買的股權賣給我們;至於龍山石化因為有了田中的前車之鑑,很爽快的同意轉交股權。"

秋田將買賣的詳細情形一一向伏見說明,身為伏見少數幾位直屬部下,秋田深得其信任,畢竟在伏見老爺掌控的公司中,到處布滿監視伏見猿比古的眼線,真正能為其所用的人必得經他長期觀察,確認後才會任用。

"以上是這段期間的報告,請問總裁還有甚麼吩咐嗎?"

"你去通知其他人,備齊資料,我打算在今晚的董事會議上翻牌。" 伏見在紅燈前停下腳,順手揮掉掛在額上的汗水。

"今晚?!...是,我立刻讓他們去準備,需要派車去接您嗎?" 秋田有些震驚,但很快又恢復鎮定,記下老闆交代的事。

"不用,我要去個地方,五點前會回公司。你們小心別引起別人的注意,這次絕不可以出差錯。" 要是有個萬一,誰都沒好日子過。

"了解。"

 

嘟-嘟-嘟-

綠燈亮起,行人通行的提示聲。

伏見收起手機,眼鏡手過一道詭異的光,他抬起頭回望位於城市中心的企業大樓,露出一抹複雜的笑,飽含憤怒、怨恨以及其他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情緒...接著頭也不回地往前走去。

 

伏見逐漸遠離人多的市區,一個拐彎轉進龍蛇混雜的鬧區小巷,一陸無視手持球棒的凶神惡煞,抵達一家不起眼的小酒吧,招牌上大大的寫著幾個字---Homura。

叮鈴鈴---推開酒吧小門時鈴噹發出了清脆的聲響,正在擦拭高腳杯的酒吧老闆隨即抬起頭招呼:

"歡迎光臨...嗯?這不是小猴子嗎?" 

看到來人的臉,有著茶色頭髮,貌似外國人的酒吧老闆疑惑的歪過頭,一旁幾個正在打牌的小混混驚愕地停下手中的動作,瞪大眼睛望向伏見。

伏見倒是完全沒有要理他們的意思,逕自走到吧台前問道:

"好久不見,草薙先生。請問美咲在這裡嗎?"

不待草薙回答,其中一名著白色連帽外套的混混便一個箭步衝上前,使力揪住伏見的衣領吼道:

"你這個不要臉的混蛋 ! 居然還敢回來?"他的聲音因憤怒而沙啞,手上冒出一條條藍色的青筋,用力的程度好似巴不得能把伏見掐死。

"枉費八田哥當年那麼信任你,連虹王集團總經理的位置都放棄了,你就是這麼回報他的?! 你知道他因為你受了多少傷嗎? 對了,你怎麼可能知道,因為你是個徹頭徹尾的人渣!"

"艾利克,快點放手。" 草薙命令道。

"可是草薙哥,這傢伙..."

"現在再說什麼事實都不會改變了。" 他自責的握緊拳頭,"是我當初沒能預見未來,才會變成這樣...所以放開他吧,艾利克。"

"切!" 艾力克不情不願的鬆開手,"看在草薙哥的面子上我才放過你,最好別再讓我們遇到。"

落下一句警告後就出了酒吧,擺明是不像和伏見待在同一個空間。

 

艾力克離開之後,草薙掏出香草味的女士香菸抽了一口,才不好意思的對伏見說:

"抱歉哪小猴子,你也看到了我們這邊的人好像都不太歡迎你呢!" 他的聲音突然轉為對待陌生人時的清冷,"而且我也不是很想看見害我們家小八田傷心的人,您還是請回吧。"

"我只是來詢問關於美咲意外的事。"

草薙揚起嘴角: "你覺得你有那個資格嗎?"

"至少讓我見他一面。"

伏見說這句話的同時,又有幾個人戒備的站了起來,草薙向他們擺擺手示意退下。

"小八田不在這裡。"

"我在婚禮上看到他以虹王集團代表的身分出席。"

他相信自己不可能看錯,那樣的髮色、那樣的面容、身高、表情...一切都是那麼熟悉,但在美咲眼哩,卻倒映出陌生的眼神。

 

"那你應該去虹王集團而不是這裡。"草薙一臉不耐的指著門口,"伏見總裁應該沒有閒到上班時間來酒吧鬼混吧?"

伏見皺眉看向這位狡猾的酒吧老闆,誰不曉得他跟虹王集團的總裁有一腿,業內高層幾乎沒有人不認識草薙出雲,Homura的老闆兼虹王集團的參謀。

'跟這人鬥不會有好下場。' 與草薙交流過的人都同意這句話,而且伏見過去的經驗也如此告訴他。

 

"我知道了,很抱歉打擾你們。" 不能怪他們不相信自己,畢竟是他有錯在先,不過...

"我會再找時間登門拜訪的。" 他會證明,自己的清白。

微微頷首,伏見在眾人不友善的視線中離開酒吧。

 

 

沒走幾步路,天便降下細細雨絲,伏見這才發現自己竟忘了帶傘,明明天氣預報說過今天會下雨,果然自己只要遇到與美咲有關的事就會急得失去理智。

真夠狼狽的,伏見猿比古。

 

正當伏見準備跑到鄰近的便利商店躲雨時,身後一個聲音喊住了他:

"猴子,等一等啊!" 

只見一個胖子氣喘吁吁的跑在後頭,好不容易跟上來還蹲在地上還喘了好一會兒才緩過氣來。

"喲,拿去。"

他遞給伏見一把雨傘,"我是常跟在八田哥旁邊的鐮本,你還記得吧?"

伏見點點頭,這樣顯眼的體型很難不記得,況且他還一天到晚跟著身形嬌小的美咲,視覺上形成十分強烈的對比。

"唉呀你別誤會,我可不是想幫你,只是感謝你之前在雨天時送八田哥回來罷了。" 他習慣性的將手伸到腦後,以感慨的語氣道:

"還記得那時候你們倆溼答答的回來,把地板弄濕一大片,草薙哥還氣的各賞了你們一拳。"

"你跟我說這個有甚麼意義嗎?"陳年舊事還提出來做什麼?揭人傷疤?

"也沒什麼啦!"只是有點懷念猴子跟八田哥還有Homura的大家感情好的時候,我想八田哥也是。我一直想不明白,為甚麼一點預兆都沒有,你們就突然分手了呢?明明在我印象裡,猴子和八田哥都不是隨便的人,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鐮本的話令伏見感到不快,他總覺得這聒噪的胖子話中有話、愛管閒事,拐彎抹角的說話方式令人討厭。

 

"還有事嗎?"伏見只想立刻遠離對方。

"诶! 別這麼急嘛兄弟!" 在伏見轉身前,連本趕忙拉住他,

"關於八田哥意外的事,你不是想知道?"

 

"所以?"

 

"我可以告訴你,還有,我需要你的幫忙。"

 

 

雨,嘩啦啦的下著。

人們總說,雨過天青,烏雲定會離開,露出燦爛的陽光。

那麼,籠罩在他們頭頂的黑色雲朵,是否也有消失的一天?

 

也許,就快了。

 

第三章end

 

 

 

後記:

幽藍表示,我快死了~~~

現在時間晚上十點零一分,好想睡覺

打字打到一辦差點在電腦前昏倒,恭喜我成功趕在睡著前打完吧!

幽藍要去睡大頭覺了 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幽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